小藏小藏藏

LOFTER丢完文就跑。
微博指路同名。
谢谢你们喜欢我。

clover(白起×你)

《Clover》,白起×你

BGM:Superfly《愛をこめて花束を》https://t.cn/Aie0Vdh8

跟着御哥的脚jio步,搞一搞回归短信衍生。


“请让一个旁观者,把你不在的时光说给你听。”


回归短信我没有,大家自己搜一搜(不是)



Clover


文:藏

白起×你

BGM:《愛をこめて花束を》


请让一个旁观者,把你不在的时光说给你听。


零、


水果罐头的保存期限,是十二个月。

新买的奶茶,店员叮嘱两小时内要喝掉。

这个世界循规蹈矩,可总有人固执地期待。


他在岁月里埋一封信。

总有人在云停春深的时候,愿意听他说一说来时的路。


一、


你踏入恋语市警察局的时候,阳光正好照过了稀薄的干冷空气,用破碎的模样穿透寥寥无几的交叉枝叶,抚住了你的眼皮。

这个南方的城市,从葳蕤的夏跨入缥缈的冬,似乎只是在你翕动睫毛的那一瞬。


……


“采访……?!”

正在整理文档的小警员连帽子都还没有戴端正,你看着他一通手忙脚乱后将桌上的资料撒了一地,心下觉得也有些无奈。

“今天领导都不在。”

他对你摆了摆手,露出抱歉的表情,“要不你明天来吧?”


“没关系。”

你看着这个眼前并不相熟的小警员满脸公事公办的态度里透出一丝紧张来,用恰如其分的微笑化解了尴尬。


“我知道。”

“但是我想做一个关于白起警官的专访,可以单独采访你一下吗?”


……


夏天的白天那么久,美好的时光被拉得很长很长。你和他牵起手走过被阳光晕染的街道,舌尖还没来得及捕捉到一点冰淇淋的甜腻,就被柔软的唇舌覆盖了所有知觉。

你们都以为可以躲进无限绵长的岁月里,可他却一个人度过了漫长的秋,而后接续了茫茫的冬。


风是思念的摆渡,是时间的钟摆。


穿越经纬,沉入四季。

你站在这一段岁月的最末端仰头望去,不急不慢被织出的年岁,慵懒且缓慢地等待着。


“我找,白起警官。”


二、


十二月,是冷中透着点甜的月份。

将至未至的期待,还有年末透着的一点虚白。冷雨在南方的天气里成不得雪,只连接起天地,撒成细网,不消片刻又放了晴。


你搓了搓手,捧起小警员给的热茶,有一句没一句地聊起了天。

“今天这里只有你吗?”


“都出去执勤了。”

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或许是第一次直面异性的单独相处,你从他稚气未脱的面颊上看到了内敛的害羞,“我刚来,所以还没有分配什么任务……”

随后似乎是生怕自己说错了什么似的,话锋一转便接续上你之前的话头。

“不过,我这几个月都在白队手下干活,他的情况我还是清楚一些的。”


“哦?是吗?”

你用指尖轻轻叩了叩桌面,随即拿起了笔记本重新望向他,表情似乎在进行无声的催促。

采访进行得很顺利,没有什么经验的小警员跟着你的思维将你需要的材料口述到位。这直接导致了你的任务过早完成——

眼看着离白起出勤回来的时间还早,于是你开始准备一些另外的问题。可你的沉默引来了小警员的注意,或许是他并不想那么早结束采访,于是又主动挑起了话头。


“白警官最近似乎有点……没心思。”

他压低了声音,透出点儿神秘的味道,“那个……这些也会写进去吗?”


你转了转眼睛,随后收起了纸笔。

“没关系,你想说什么都可以。”


三、


在你的记忆里,自己好像很少会有这么认真听别人说话的时候。

心事变作一颗孤单的星球,时而默默地发出孤单或者快乐的讯号,在茫茫的宇宙里,等待被反馈的信。


“前段时间……准确地说,大概有几个月了吧,白队总是捧着手机恍神。”

他啜了一口热茶,皱着眉摇摇头,“一定是遇上什么事了,他以前不管连轴转几天,都不会这样的。”


“是什么事?”

你起了好奇心,追问道,“你知道吗?”


“不知道。”

他笑着摇了摇头,“不过有几次,我看到他在看一档节目的预告……他平时不怎么看电视的。”

“大概那个节目,他挺喜欢的吧。”


生活里总有星星点点的浪漫,每一个细碎的时刻,都会有巨大的力量。你不太记得清他的每一句言语,可所有的光与温柔覆盖下来,连同着陪伴的决心,都从未曾动摇过。


在你的印象里,白起似乎的确是很少看电视。他秉持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晨练回来的时候会给你带上一份热腾腾的早餐。

他对于影视明星几乎一无所知,也不太清楚你每次对着电视屏幕里大呼小叫的时候,放映的到底是什么节目。


可你也曾经在客厅里见过他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目不转睛的模样——

屏幕里放映的,正是那一档让你头疼了无数个日夜,连旁白都烂熟于心的那档栏目。


“那档节目是不是叫……”

“《发现奇迹》?”

你的指尖试探性地在手机屏幕上戳戳点点,对着面前的人问出了这一句。


“哎,对对,你怎么知道?”

小警员脸上的惊讶并没有刻意掩藏,于是你在他有些诧异的目光里笑了起来。

你知道的还有许多许多——

比如他能准确地说出你制作所有节目的播映时间,也能对得上你在节目里的遣词造句,用严谨的推理来证明你的制作到底是不是足够有理有据。

每到这个时候,平日里总是伶牙俐齿的你就变得百口莫辩,最后只好耍赖般地挽住他的胳膊,不由分说地在他严肃的唇角摸一个响亮的亲吻。


比如他平日里会收集一些与他专业性并不相关的资料,在你下一期节目如期展开,而你却一筹莫展的关头,全数展平了交给你。

他很少用电子产品,连收集资料也秉持着古老的纸笔习惯。写得密密麻麻的笔记本算不上太整洁,到处都显露着随意却认真的痕迹。


再比如——

你的指尖此刻在屏幕上滑动,停留在了许久之前的那一条信息上。

信息分成了好几段发送,显然并没有经过多次的编辑,很符合他有一说一的作风。


“工作告一段落了?刚看到你们的节目预告了。”

“有点期待。”


四、


你们的对话仍进行得不温不火,前几日窗外连绵的冬雨也已经告一段落。

他起身拉开了窗帘,有细碎的阳光照了进来,你微微地眯起了眼。


“前几天都在下雨,难得放了晴。”

小警员对你笑笑,“不好意思啊,这些文件都见不得潮气,难得晒晒太阳。”


你嗯了一声表示理解,随后又换了话题。

“你们是不管什么天气都要执勤的吧?”


“谁说不是呢。”

他仿佛被说中了心事,有模有样地叹出一声来,“幸亏我前几天没排到班。”


“但是白警官对我们新人还是挺照顾的,如果遇上连续阴雨还要加班的日子,总让我们先回家。”


“为什么……?”

你挑了挑眉,好像知道了他经常晚回家的原因,但还是心平气和地问了下去。


“他说,他一个人住,回家早晚没有关系。”

小警员认真地看着你,“不过听局长说,他前几年更拼,基本上就是把警局当成家。”

“不过最近一两年好像要好上许多,据说是交了女朋友——哎这个可别往外说啊,我也是听别人讲的。”


你的眉眼间有了柔软的光。

其实也并不是只有在雷雨交加的天气里特别想念他——

只是遇见他之后,总会那么觉得。

刮风又下雨的天气里,依偎在一个熟悉而安心的怀抱里沉沉睡去,满身都沾染烟火世俗的味道。

摘下耳机关掉电视,伴着雨落在玻璃上的声音,沉入彼此的心跳里,每一场酣畅淋漓都编织出旖旎的梦境,而后你抖落一身晶莹,在他灼热的鼻息里绷直了足尖。


街边的巷子里依旧有着属于平常日子的各种声响,路边叫卖的小贩在警局前收敛了声音,只有红薯的香味开始蔓延。


楼下散步路过的那一对老人,也逐渐让你愿意去相信——

相濡以沫,或是白头偕老。


你又划亮了手机屏幕,上面简短的词句溢出了满满的关心。


“这几天你那边好像会下雨。”

“注意别着凉了。”


五、


当你提出要去白起的办公室看一眼的时候,面前的小警员面上有一瞬间为难的神色。

你不知道这到底是出于工作问题还是私人问题,不过好在你迈开腿走出资料室的时候,没有受到过于强硬的阻拦。


“那个,白警官的办公室在这一边……”

身后的人加快了脚步跟上,你却弯了弯嘴角兀自拐过了第一个转角。

毕竟对于新报到不久的他来说——

这两年来,你对这个办公室的记忆,不必任何人少上半分。


白起的办公室装修简单,白色的墙壁,简单的办公桌椅。铝合金的窗框上积了一层薄薄的尘,是他平日里抽不出空打扫的证据。

深色的桌面上摆着厚厚的几叠资料,牛皮纸的档案袋使用得久了也会泛起沉沉的旧意。一旁的座机电话是古旧的款式了——

你手机里好似也存过这一个固定电话的号码,可似乎自从开始用起行动电话之后,它响起的次数就愈发少了。


整个空间并算不得整齐,却透出一股他独有的有序感。而藏在桌子上那一个狭长的空隙——好像也是只有你才知道的秘密。

你很难得地见到他在工作时间陷入一场完整的休憩,一双长腿没什么形象地架在了桌上,方才还在手里的文件此刻已经盖在了脸上。

虽然看不到表情,但你愿意相信他正在做一个长长的梦——

梦里有星星月亮,还有他带着你游过闪烁着倒影的海洋。


“那个,记者小姐,”身后的声音在你指尖拈起一份文件之后适时响起,“把白警官的文件弄乱的话,他会生气的。”

你看着他下意识地缩起了脖子,一时间也想象不出白起平日里到底是怎么教训他们的,只得说了声抱歉收回了手。

可是一片已经有些泛黄的三叶草进入了你的视线——与这个办公室的气氛格格不入,它被完好而郑重地夹在玻璃台板下,恍若一枚在时光里守护幸运的书签。

仔细一看,它居然有四个叶瓣。


“白警官平时不信这些的,你可不要乱写啊记者小姐。”

似乎是生怕你误会,他又急忙解释起来,那样子有些像是忙着替上司维护形象的模样,又好像有些害怕地打了个疙瘩。


“采访已经结束了,接下来的对话,我都不会写进去的。”

你对他笑笑,“我保证。”


小警员似乎放下心来,清了清嗓子。

“白警官平时啊,真的不信这些。只不过前几天,听小刘她们说了几句什么幸运四叶草,下午回办公室的时候就晚了点儿。”

“然后还带着这个……谁问他要都不给,说是已经说好了要留给别人的。”

他无奈地挠了挠头,放低音量对你挤了挤眼睛,语气神神秘秘。

“要我说啊,肯定是给他女朋友的。一般大老爷们儿谁信这个啊……四叶草是圆的还是扁的,我猜他在那之前都不知道呢。”


你笑出一声来,指尖叩了叩桌面。

似乎是有些日子了——自己的确跟他抱怨过运气不太好,做什么都总是差上那么一点儿,偶尔也会碰一碰壁。

其实并不是什么沮丧消极,不过是工作的常态罢了。可你总是会想他,哪怕他只出去了半个小时替你带一份果汁,你也还是想他。


你喜欢缠住他的手臂撒娇说一句“今天早上的三明治里的金枪鱼很新鲜”,也想让他尝尝你舌尖的果汁到底有没有放了太多的蜂蜜,是不是又甜了几分。

随后在他的怀抱里,蹭上他刚刮得干净清爽的下巴,肆无忌惮地充一回电。


所有人都不知道。

可是你知道。


手机屏幕在你的口袋里又一次被按亮,上面他的留言简洁而明晰。


“今天意外收获了一片四叶草。”

“我记得你说过最近运气不太好?”

“它应该能派上用场,留给你了。”


六、


夕阳慢慢地降落下来,将整个办公室镀上一层薄薄的红,混了浅色的金,像极了一杯味道清爽的草莓果汁。

有风吹进窗户,拨响了窗沿那一串风铃,叮当清脆的声音很快吸引了你的注意。


“这串风铃在这里很久了吗?”

这充满了少女心的物件与整个气氛格格不入,你的目光并没有挪开半分,语气里却充满了明知故问的窃笑。

“白警官倒是……挺有生活乐趣的嘛。”


“这个我不太清楚……可能是别人送的吧。”

小警员似乎也染上了白起的习惯,不知所措的时候总会挠挠脑袋,“不过的确有一段时间了,我记得上次我们执勤的时候路过一个全是风铃的地方,他还特意拍了个照片呢。”


“都是风铃的地方?你知道那是哪儿吗?”

你收回了目光,重新定格在他脸上。小警员老老实实地在脑海里搜索一番,最后也没说出个什么所以然来。

“记不太清了,好像挺远的。”


这一串风铃,是你在逛街的时候随手买的。不为别的,只是因为他与风的关系太过密切,连带着你也开始在意起来——

总是会留存一点美好而浪漫的幻想,比如说风铃会翻译他说不出口的情话,而他的每一次脸红或是每一声心跳,又恰好能对得上你的节拍。


风撞过檐下的风铃奏起一串清脆声响,琥珀色的眼底泛起雾霭与浓云缠绵。

他的话语总是太过直接而细碎,窗外有七月的蝉鸣,屋内热着十二月的温酒。三月的花瓣和十月的银杏一道飞舞起来——

你也曾想过,还有许多许多美好而温暖的事情,要一一封存在书信里,然后用上漫长的余生同他一起实现。


明天就去吧,那个挂满了风铃的地方。

他立在廊檐尽头的模样一定温暖而美好,本该支离破碎的阳光在他眼底曲折盘伸后,也出落得率性而直接。

光晕沿着他浅栗色的发梢勾勒出好看的模样,耳畔的风乱了阵脚,摇响一片风铃后,也转过弯来拥抱你。

他对着你弯起眼睛,而你重新在这七分温柔的天气里,开始了对他匪朝伊夕的喜欢。


怀念不能比过程更精彩,而想念不必比孤单更长。

有些人值得你在心里整理出一块最温暖柔软的地方,自私且不讲道理地,只留给他。


你踮起脚拨弄风铃,清脆声响与心底的某个声音不期而遇。


他说。

“发现了一个不错的地方。”

“挂满了大大小小的风铃,起风的时候,肯定很动听。”


“等你忙完了,我带你去?”


七、


尽管你们的谈话一直在有一句没一句地进行着,可你依然没有错过手机及时响起的叮咚声——

有新的讯息在屏幕上闪动,而你在窗边张望,看到了楼下那个熟悉的身影。

他依旧身着挺括的制服,走路的时候习惯把脊背挺得笔笔直。手里的手机输入光标闪烁起来,他伸手挠了挠浅栗色的发顶,抬头的时候你小心地闪入了窗帘与窗棂的缝隙里,小心地对着面前的小警员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脚步声不轻不重,踏过楼梯的转角,又在走廊尽头的地方拐了一个弯。你听得他的声音由远及近,似乎在对着谁说了什么,却又含含糊糊不太明晰。


办公室没有开灯,光线一点点昏暗下来,只留下手机屏幕的光映在你的眼底,跳动的光点写出漫长的思念。

它们留在桌面上那朵四叶草里,漫入风铃清脆的声响里,最后从屏幕上的每一个字里偷偷跑了出来,模糊了你的视线。


“我过去找你,方便吗?”

“没什么别的原因。”

“只是……”


你读完那意味深长的省略号的时候,脚步声恰好停留在了薄薄的门板后面。

你屏住呼吸的一瞬间,办公室的门吱呀一声被人推开了。

一旁的小警员有些紧张,一声白警官在喉间千回百转,最后别别扭扭地出了口。


“白警官,这位记者小姐说想对您做个专访,可你又不在局里,所以我……”


你对上白起有些惊讶的目光,随后在那对琥珀色的眼眸里看到了时光流转的心动。

他的太多事情,只有你知道。


比如说,他穿着笔挺的制服,在警局里审阅文件,人人见到那张不苟言笑的脸,都要喊上一声白警官。

可是只有你知道,他小心扣得严严实实的衬衣领下,有你昨天晚上故意咬得突兀的吻痕。

比如说,他在外人面前系得一丝不苟的领带,严丝合缝的外表下藏了一枚你昨天才用过的银杏发夹,恶作剧地替代了他平日里用习惯了的领带扣。

比如说,他习惯用严肃低沉的声音在对讲机里说话,却会在你的电话里刻意压低声线,在你肆无忌惮的撒娇攻势下用气音说一句最最简单的情话。

末尾一个小小的呼吸音,一定是他涨红了脸,清了清嗓子转过身去,连耳根都漾起害羞的粉。

再比如说——

他手里刚刚按下发送的消息,下一瞬就让你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


……


没有什么预告,也没有太过动容的告白。

一个结结实实的怀抱结束了这一场假公济私的专访,却重新开启了你们的相遇。


“你干什么呀……这还有人呢。”

你在小警员讶异的目光里试图用指尖推动他的胸膛,却换来他收得更紧的臂膀。于是你只好将下巴搁在了他宽阔平展的肩膀上,由着他将脸埋进你的颈窝里——

那是他表达想念的方式,你也乐于接受这样的直白。


“对不起……这段时间实在是太忙了……”

你一下一下轻抚他的脊背,耳畔是他逐渐趋于平静的呼吸,身体却还没有停止轻微的颤抖。

这个平日里在枪林弹雨里摸爬滚打的警官先生,此刻还是将脸埋进你的发间,呼吸深邃而冗长,断断续续地吐出几个字来。


“我差点以为……”

“我又要失去你了。”


没有过多的询问,也没有考究那些你不在的时光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即使你明白他的一切,他也只是安安静静地将你拥紧。


你似乎安静地被平和的风卷起,耳畔只剩下他灼热的呼吸和蓬勃的心跳。

你走入温和的清风里,踏进柔软的云端,最后陷入那一场熟悉的安心。


手机屏幕上的最后一行字,光标闪动着亮了起来。

你确认自己方才是扫过了那四个字的——

那是白起最简单直接的情话,没有过分的修辞,甚至连半点儿浪漫的情趣都没有。

此刻他在你耳边不断地重复着,是最单调最直白的那一句,甚至带上了一些哽咽。


可你却觉得,这世界上的所有浪漫,此刻凝结在了一处,通通奔向了你心里那块最温暖柔软的地方——

留给他的地方。


“我想你了。”


零、


明晃晃的欢喜挂在眉梢,含糊不清的低语写进唇角。


明天,就一起去看风铃吧。

他一定会把那些曾经的词不达意,言不由衷,还有说不出口只好写进眼睛里的想念。

全部说给你听。


Fin.

评论(5)

热度(1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