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藏小藏藏

LOFTER丢完文就跑。
微博指路同名。
谢谢你们喜欢我。

加急外卖(叶黄)

大家好我是一个工具人(?)

当完语c激情产粮,我可以我能行。

我就是小·御哥喂我吃啥我就搞啥·藏。


图走御哥 @御崎秃秃饼 收获真正的爱情!


加急外卖


文:藏

网吧青年老叶×还没成年黄烦烦


分享米津玄師的单曲《アイネクライネ (Eine Kleine)》https://music.163.com/song/28445990/?userid=314027193 


才刚刚认识一个人,像是熟悉了很久。

最好的事情,都是琐碎的时间和熹微的阳光——当然也包括,你不知道的事情。

周五下午总是搞不懂的课程,周六晚上吹来的习习凉风。

周日去网吧和朋友开一把黑,趁着点外卖的工夫藏起一张谁也不知道的照片。


对于黄少天来说,翘课去网吧的下午,阳光总是暖洋洋的。

虽然春天来得有点儿晚,暖阳依旧笼了略显违和的寒风。他拉扯了围巾掩住口鼻,熟门熟路地玩拐了两个弯,走进了小巷的最里头。


“老板,开个包间。”

浅色头发的少年大大方方地扯下围巾,口鼻间还有点散不尽的白雾,掩不住眼底的少年气。

“身份证。”

前台的姑娘头也不抬地伸出手,久久等不到回音——抬起头睨了他一眼,嘴角扯起皮笑肉不笑的弧度。

“最里面那间。”


“谢啦谢啦,回头请你喝饮料!”

少年笑起来就露出尖尖的小虎牙,一双琥珀似的眼睛弯了起来,很是清透。

他两个指尖就提起了书包,哼着小曲儿往最里间走,脚步轻快地关上了门,用出了奇的手速打开电脑上了游戏,一刷新好友列表,果然有一个名字亮着。


他果断双击了对方,打开对话框。

“下副本还是打架?快点快点!”


与他积极的态度不同,对面似乎懒得搭理他,直到他打开其他游戏开了几局并且在队友的连累下取得了三连跪的成绩后,那边才慢悠悠地跳出几个字来。


“没空。”


“哎哎哎?我看你一天24小时都在线,怎么就没空?”

“要不要去竞技场来一把?”

“干什么呢?说话说话说话!”


少年自认游戏天生一把好手——可惜大部分的手速都用在了打字上。对面的这个网友,不管是运气还是技术,似乎总比他高上一筹。


“您的好友君莫笑已下线。”

公屏无情地弹出了这么一句话,黄少天还留在对话框里来不及发送的一连串“PK”也跟着对方瞬间灰暗下去的名字没了精气神儿。

少年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啧出一声来,打开了手机,对着那个没有头像的名字又是一通轰炸。


“我说你在哪儿呢?”

“你现在在网吧吗?”

“你们学校门口那个?”

“老位置吗?”


按下最后一个发送键,少年将手机放在了一旁,关闭了游戏,开始在另一个游戏上发光发热。

大概今天他真的跟游戏犯冲——

又连开了几局,不是选不对英雄就是遇到猪队友,神一般的走位永远只会出现在自己和对手身上。

“不打了不打了!”

黄少天摔了鼠标,换了个惬意的姿势伸开了腿,重新拿起手机——定睛一看,上面多出了三个字。


“……不然呢。”


……既言简意赅地表明了自己的位置,又旁敲侧击地质疑了他的智商。


“靠靠靠。”

少年从椅子上蹦起来,输入了几个字后却皱着眉停顿了片刻。然后罕见地开始往回删,盯着对方的名字出了神。


不,与其说是对方的名字,倒不如说只是个备注。他也想不起到底什么时候加的好友,一开始注意到他是因为游戏打得确实特别好,但是他十次上线几乎有九次见他在。

为了能联系方便些,黄少天主动问他要了联系方式——可是对面给出的回答敷衍而不真诚,几乎让他感受到了非常没有诚意的侮辱。


“我没手机。”

对话框闪动了一下,黄少天险些把嘴里还来不及咽下去的水喷了满屏幕。


“靠,骗谁呢,微信号给一个!”

“快点快点,我要下了!”


“……真没有。”

对面的语气很是诚恳,黄少天皱了皱眉,试探地敲出一行字来。


“你用电脑下载个微信!”

他沉思了片刻,报出一串电话号码,“我有个不怎么用的微信,给你用!不然打游戏都找不到你!”


对面沉默了片刻。

“你给我微信,我也只能用电脑啊。”


有那么一瞬间,黄少天觉得他说得好像颇有道理。可是话都说了出去,少年心性哪里允许自己咽得下这口气——

“让你用就用!”


“……你是不是傻?”

对面的语气是毫不避讳的嘲讽,像是打在boss身上的那一记,仇恨拉得稳稳当当。


“是是,我傻我傻,可别把你气着了!”

黄少天抛下微信号和密码,气呼呼地从椅子上蹦跶了下去——连喝了一半的水都没带走,险些洒到了那件蓝色的校服外套上。

黄少天坐在回家的公交车上,阳光洒进了他浅色的眸子。他微微眯了眼睛,手指有意无意地触碰了口袋里的手机——却不见半点动静。

公交车就那么行驶在太阳斜下方的马路上,阳光填满了整个车厢。他置身在这一片金色的温暖中,轻慢地半阖了眼睛。


“叮咚——”

手机不适时宜地响了起来,少年一个激灵抓起盯准了屏幕。

那个没有头像的微信号,发出了第一条消息,干巴巴的问话,听起来甚至有些生疏。

“副本差人,来不来?”


少年嘴角扯起好看的弧度,又露出了一颗小虎牙。他在屏幕上按了几个字,公交车刚停稳他就蹦跳地下了车。


哪怕日子枯燥又疲惫——

总会有新的阳光,让心跳摆出不一样的声响,重新悸动起来。


之后的日子,两个人的沟通就不止游戏了。

黄少天的学校有门禁,他总是卡着点儿从学校后头的网吧溜出来,熟练地从后门的矮墙翻过,猫着腰回寝室,洗漱完了躺在床上缠着他问东问西。

从副本问到战场,从游戏问到现实。


他知道了,对面那个人叫叶修,在不远不近的杭州生活。听说那里冬天潮湿而寒冷,多穿几件羽绒衣都抵挡不住刺骨的寒流。

跟他一样,他也有固定去的网吧和机位,没有什么别的特殊原因,只是因为那台机子的键盘磨了两个键,用出了感情。

……他确实不用手机,连点外卖都靠最原始的“喊网管”。

也正是因为这样,黄少天曾经在团队指挥的语音软件里不止一次听到网管不耐烦地喊:

“一号机的炒饭!”


他默默地记下了这个没什么难度的数字,在副本团队语音的杂乱声响中偷偷在心里开了个小差。


……回忆到此结束。

可就算把他们的相识过程掘地三尺挖个遍,黄少天也没砸吧过味儿来——广州杭州并不算远,少年明里暗里提示着见个面的要求却总是被忽略。

该不是怕见光死吧……?


他翻了翻叶修的朋友圈,不出意料地还是一片空白。少年思来想去又尝试着用自己的密码登录叶修的那个微信——

果然,密码都没改,好友也只有孤零零的一个自己罢了,更别提什么朋友圈了。


黄少天叹了一声,很快微信又显示了“在异地登录”的安全提示。他呆愣着望向屏幕,上面一行字出现得不紧不慢。

“登我微信干什么?”


“靠,怎么就你的微信,那是我的好吧?”

宣誓了一番主权,黄少天沉思片刻手速又起了飞,“我问你呢,你在网吧吗?”


“……你十分钟前问过了。”


“我才不信,你拍个照片看看。”

他噼里啪啦地敲出一行字,按下发送键的时候却因为那么一点点小小的心思迟疑了半秒钟。

他还真的挺好奇——他到底长什么样。


少年人的小心思,轻了就不在意,重了又太明显。那么不远不近地吊着,实在是不太好受。像是小松鼠藏起食物的欢喜,微小却又那么真实地存在着。


“说了没手机了。”

对面的信息总像当头一盆冷水,及时浇灭他所有热情。


“那你拿显示器跟我聊的天哦?”


“……是啊。”

一张清晰的截图,明晃晃的电脑微信聊天框,孤零零的自己在置顶的位置,可不是对面花心思把他手动置的顶。


“算了算了!我点外卖吃饭去!”

少年偃旗息鼓,开始摆弄起外卖软件来。说时迟那时巧,他鬼使神差地切换了城市位置,回过神来的时候,指尖已经输入了杭州的某一所网吧。


界面上出现了一排没见过的店,个个都带了当地特色。少年眼珠转了转,选了排名最高的那一家炒饭,一本正经地开始琢磨起他的口味来。

鸡蛋炒香肠?还是雪菜炒肉丝?

要不点个评分最高的老干妈炒饭?

……应该没有人不吃那个吧?


他寻思许久下了单,郑重地在备注区输入了“一号机”,付完款之后很快就有骑手接了单。

黄少天背过身去,神神秘秘地戳开了骑手的沟通界面,煞有其事地坐直了身子,按下一条消息。

“小哥小哥!在不在!”


这是他刚从微博上看来的段子,忽然就想不知天高地厚地试试看。正当他开始后悔自己的无聊举动时,对面的骑手倒是敬业地回了个消息。

“怎么了?”


“那个……送餐的时候,能不能帮我拍个照?”


“你放心,送餐洒了我们全额退款的。”


“哎不是不是……”

黄少天指尖在屏幕上方打了转,全没了平日里敲键盘骂人的手速,抓了抓头发啧出一声来,才又继续敲下一行字。

“我是说,帮我拍一下收外卖那个人的照片,然后发到这个号码上……”

“一号机啊!别搞错了!”


对面有片刻的沉默——或许是本着“顾客是上帝”的原则,终于打出一个“好的”来。


黄少天一拍大腿,随即弯起了唇角,没皮没脸地又补上了一句。

“拍清楚点啊,我这可是终身大事!”


“您放心!”

对面的小哥大概是脑补了一出求爱大戏,回复的速度也快了些。可黄少天依然放不下心,重新在备注区修改了一番,郑重地按下确认的那一瞬间,小虎牙险些磨到了嘴唇。


少年出其不意的小心思,佐了四分好奇,三分忐忑,两分大胆和一分轻佻。

在这样的一个冬天,全数想要讲给你听。


……


杭州的冬天阴冷而潮湿——叶修坐在电脑前,斜着手指从烟盒里敲出一支来,在桌上摸了半天火机,皱着眉看了一眼没响动的微信界面,依旧沉默一片。

游戏里的人物立在墙角,他又点开了好友列表,熟悉的名字被打上星号置了顶,此刻也亮得没什么生气。


大概的确是去吃饭了吧。

叶修这么想着,眉端微微掀动,站起身就往门外走。外面的风有些大了,他紧了紧衣领,用掌心护了火燃起一支烟来。

口鼻间的白雾,一时间也分不出到底是什么——缠绕着到了半空,也就慢慢地散去了。

下完雨的空气冷冽而清新,树梢上几片零落的黄叶被冲刷得摇摇欲坠。

他偶尔也回忆起自己的少年时代,喜欢一个人的心思明了而简单——也不过只是想把所有的不同和差别,都留给他罢了。


“一号机!外卖!”

他在墙角灭了烟蒂,就听得网吧里外卖小哥扯开了嗓子。浓浓的本地口音,似乎还带了点儿外头的寒意,尾音打了个不明显的抖。

他花了几秒钟反应过来自己的机位,于是紧了几步走回自己的位置上。


“这儿呢。”

他拉开椅子重新坐了下来,一面接过了外卖员手里的口袋——还没有来得及打开,就有了熟悉的味道,让他微微地挑了挑眉。


“用餐愉快啊。”

外卖员例行公事地道了别,只留下叶修一个人对着这份来历不明的外卖。

他指尖扯起外卖单看了看,果然是自己常吃的那一款口味。不过这个口味实在算是那家炒饭店里的招牌,误打误撞也不为过。

——他的目光下移,停留在了备注栏那一块本该空白的地方。即使他没有用过外卖软件,也知道这个地方应该出现的正常句子是“不要葱”、“多放醋”之类的要求。

而不是像这一张。

偌大的空白上只写了七个字。


“一号机”。

“记得拍照!!!!!”


五个感叹号勾勒出了浓烈的个人情绪,叶修扯了扯嘴角——原来不止自己一个人。

不止自己一个人,将所有的特殊和小心思留给了对方,洋洋得意地等着那个人来拆穿,并且为了这点事儿独自骄傲而甜蜜。

他打开了炒饭,老干妈的味道扑鼻而来,熟悉得让他误以为,他曾经告诉过他,自己身边的一切。


他挑起几颗米粒来,油亮饱满的色泽与往常并没有什么区别——可他最终还是放下了筷子,重新打开了微信对话框,唇齿间的话语带了新鲜的烟味,却也掩不住喉间一抹笑音。


“玩儿我呢?”


……


“叮咚——”

黄少天的手机终于响了一声,他几乎是从椅子上弹了起来。

“我靠我靠,这么快就送到了?!”

他将屏幕在衣服上蹭了又蹭,平日里天不怕地不怕的他居然不知不觉接连做了好几个深呼吸,“不知道拍得清不清楚……”


“哎脸有什么要紧的!”

一番自言自语后他似乎念念叨叨地重新做出了决定,“我这个人……也不看脸!”


他下定了决心一般翻转了手机,点开图片——可还没等图片加载完成,平日里古怪机灵的少年就愣在了当场。


屏幕上的青年五官轮廓很是分明,皮肤在微微有些乱了的黑发掩映下显出一种别样的苍白来。

眉宇间有股懒散的气场,薄唇微微开合,唇角好似天生带了点弧度般,眼底却是藏不住的风发意气。

——目光很明显地望向了镜头,一瞬也不瞬地照准了他。


“靠靠靠!这小哥牢不牢靠啊!不会是被发现了吧?哪有偷拍是这样的?!”

黄少天一时间乱了阵脚,慌忙将屏幕扑在了桌面上——可还没来得及等他找出合适的躲藏姿势,手机便又嗡嗡地响了起来,惊得他险些将它丢出几里地去。


他重新打开微信。

赫然几条信息连成了一串。


……他发誓,这是君莫笑第一次一口气给他连发三条消息。

换做平时,他早就乐得合不拢嘴,恨不得去网吧楼下跑上三圈。

可现在——

少年呆愣在原地,脸上分明写满了明目张胆的心思,指尖却在屏幕上卡了壳,半晌也没打出一个字来。

期望一直拥有盛夏的少年,在这个一个冬天的雨季,收获了来自海岛的风,初夏的凉,满满的星空,和足够心动一生的记忆。


“外卖我收到了,照片你也看过了。”

“下礼拜有空吃顿饭?”


“你请客啊。”


Fin.


评论(15)

热度(3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